• Welcome to cynce.blogspot.com •
:: C C 窃语 ::: 生存以上.


Tuesday, November 1, 2016

生存以上.

旅行時候最開心了。
不用工作,不必處理人際關係,不用整日滿臉堆笑,可以自然醒,可以讓一天的期待叫你起床,不需經歷日復一日......
總的來說,可以逃避。



漸漸的發現,旅行這辭彙並不能真切的形容我對於旅行的想法。我想,生活方式是更為貼切的。旅行與我而言是另一種生活型態,在不一樣的地方生活,可以是做着一樣的事情,可是是在不同的地方文化人文。景點對我沒吸引力,大自然的除外。我理想中的旅行就是生活。

自小在吉蘭丹長大,中學畢業以後試過在鋼筋森林吉隆玻住了一年半,純樸霹靂住了三年,充滿味道的檳城住了三個月,現居被大自然環繞的森州,還不包括自幼便常不時跟隨雙親到這些地方拜訪親戚並住在他們家。可以說我一直都在旅行。
出來工作以後的每次出走,都讓我意猶未盡,總覺得少了點什麼。然後突然想通了,我要的是生活,而不是收集景點。
換言之,就算在國內的生活我也很享受,只要有對的人懂得一起品味這份生活。To live, not to exist. 真正在生活的人,靈魂會發光,讓他人感受到他的存在並帶來希望。我一直想成為這麼一個靈魂。然後碰到更多相同會發光的靈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