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lcome to cynce.blogspot.com •
:: C C 窃语 ::: 獨處記.


Saturday, July 9, 2016

獨處記.

我喜歡獨處。

在一個城市裡,車子就是最自己最私密的空間。
在那段四十分鐘的車程,駛過無數個橡膠園和一座小鎮的路途中,思緒總是亂飄,還發現了最好看的那一段,那一個向著日落的美好角度總是讓我深深著迷。似乎在路上、在那狹益的空間裡才是真正的存在,過去的大半天都在做着微不足道的事情。


天空鬱悶無雲,風若有似無,太陽不見蹤影卻亮澄澄,我則安靜舒適的坐在一旁,心裡有些騷動卻什麼都不做,彷若任何決定都會帶走這份靜謐。

獨處時總會以旁觀者的姿態看著那坐在一旁的自己。都是兩個什麼都無法決定的傢伙,旁觀者自嘲似的明白自己的角色。什麼都不做,只管給評論。

獨處會讓人思考,大家說。思考些什麼?不外乎就人生啊,理想啊,愛情啊,工作啊所有重量級主題,大家說。但我只思考我該思考什麼,然後珍貴的獨處時間就這樣溜走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