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lcome to cynce.blogspot.com •
:: C C 窃语 ::: 瞬息之间.


Saturday, January 2, 2016

瞬息之间.

我的信仰是相信。
相信所有的美好,快乐与希望。相信所有的不美好,悲伤与失望都是暂时性的,就好像每一个我们刚刚经历的美好瞬间。

很多时候,我总会讶异于自己怎么能在不经意间记得某件明明当时没那么上心的事情。比如,一段普通的闲聊、一个动作、一个场景、一个笑脸... 于是,学心理学的后遗症就会发作 - 这应该是当时潜意识内情绪的波动造成的深刻印象。人类的潜意识太强大了,什么都可以赖在它身上就是了。

我也相信,当人们自问某些疑问句而不是直接有个明确的陈述句时,其实就代表答案是否定的。比如,我饱吗?我要做这件事吗?我快乐吗?我爱你吗?等等。我固然希望能够不再出现这股质疑的声音,但至少它可以让我知道我并没在行尸走肉,我还在思考和感受。




我是个从小就抗拒长大的孩子。当然时间才不管人乐不乐意,持续以它的速度增长。
其实新年不过是日历划分出来的一条界线。然而我依然不免俗的希望这一年能够继续相信和勇敢,努力学习做个更好的小小地球人,但愿家人朋友都快乐安康就足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